吉林省靖宇县征兵文艺晚会打动应征青年的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鑫 周树广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7 23:04:08

军歌嘹亮,激情似火……7月26日18时30分,吉林省靖宇县文化广场,一场以“热血披戎装、青春不一样”为主题的征兵专题文艺晚会,在歌舞《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今天的征兵专题晚会,是濛江乡武装部部长刘建军和他的朋友们一手策划的,他曾获评白山市首届“最美国动人”。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刘部长像以往一样拿着宣传单走村入户宣传。此举被刘建军艺术团的朋友们看到了,团员们一合计,纷纷同意把征兵宣传编排成节目,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向群众宣传。

在县人武部领导的支持下,刘部长和艺术团的朋友们,纷纷加入到节目编排行动中。他们通过自创、自导、自演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将应征入伍条件、军营变化、政策解读巧妙地融入到情景剧《我要当兵》、三句半《强军我有责》等节目中,宣传征兵政策,介绍国防知识。

在晚会现场,笔者看到,情景剧《我要当兵》中担任征兵宣传工作人员的县人武部军事科王子祥科长刚走下台,就被群众围了起来,纷纷咨询了解征兵政策,有的群众还主动向王科长索要电话号码。看到演出效果这么好,到场的县人武部领导握着刘建军的手感慨地说:“这场晚会搞得好!你的朋友圈真给力!”(王鑫、周树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