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古塔区民兵应急分队无人机列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温金 付强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30 09:01:23

报“报告总指挥,根据无人机回传画面,沙河堡村多处发生决堤、管涌险情,建议立即派出救援队伍,做好转移群众的准备。”7月10日,一场抗洪抢险演练在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某水域展开,首次亮相的无人机为这次演练添了几分“科技范儿”。

“扛着铁锨、端着脸盆参加抗洪的做法早已过时。增强民兵应急救援能力,迫切需要提高民兵科技素养和装备水平,无人机的加入有效提升了抗洪抢险行动的时效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古塔区人武部政委温金介绍,这是今年列装民兵分队的无人机首次应用于抗洪抢险演练,无人机配有高清摄像头,主要应用于灾情侦察和救援方位指引,在紧急情况下对人员无法到达的区域全方位了解具体情况。

演练中,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熟练操纵无人机,通过接连实施高精度空中侦察,实时回传被困人员人数、方位等画面,为演练指挥组的决策提供有效信息支撑,同时为疏散转移群众提供最优路线方案。

军分区领导向笔者介绍,此次演练古塔区民兵应急分队出色完成了决堤封堵、管涌围堵、子堤构筑和灾民转移安置等多个任务课目,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温金、付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