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永嘉县推出金融拥军新举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圣儒 宋芳龙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30 09:09:20

浙江省永嘉县推出“军功贷、贴心贷、养老贷、创业贷”金融拥军新举措

军功章就是最高的信誉担保

“儿子的军功章是我们家的无价之宝。但真没想到,儿子的军功章还可以用来贷款,并因此享受了低利率的贷款优惠,我实在是太开心了……”7月18日,浙江省永嘉县举行“拥军贷”授信仪式,军属金山凭借自己的身份证和儿子的军功章,从永嘉农商银行岩头支行获得了30万元的“军功贷”。据悉,授信仪式当天,该行发放贷款8户,共计240万元,接受预约40户,约1100万元。

4月初,该县军地领导在走访调研时发现,现行优抚政策虽然种类多,但对优抚对象家庭的生产发展涉及不多。为满足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创业资金需要,该县同当地金融部门商议后决定,为优抚对象提供更多经济扶持措施。

很快,永嘉县农商银行在岩头支行试点并出台措施,提出面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推出“军功贷”“贴心贷”“养老贷”“创业贷”等拥军系列金融产品,用信贷手段扶持军属和退役军人创业。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系列信贷产品用途广、利率低、期限长、额度大、手续少、放款快。“军功贷”根据军功等级,向军属和退役军人发放用途不限的低利率贷款;“贴心贷”是面向军属和退役军人发放的经营性贷款和消费性贷款;“养老贷”是面向退役军人发放的专项用于补缴社会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的消费贷款;“创业贷”是面向退役军人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

从授信仪式现场情况看,“军功贷”是最受欢迎的一款信贷产品。岩头支行客户经理陈伟静介绍,“军功贷”产品的推出,是对军人在部队立功受奖的褒奖,立功受奖等级越高、荣誉越多,享受的贷款优惠幅度越大。

以“军功贷”为例,与普通商业贷款相比,其优惠之处显而易见。当前普通商业贷款月基准利率为8.7‰,荣立一等功的军人家庭,贷款50万元享受3.625‰的月利率优惠,年付利息21750元,节省30450元;荣立二等功的军人家庭,贷款30万元享受3.9875‰的月利率优惠,年付利息14355元,可节省16965元;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家庭,贷款30万元享受4.35‰的月利率优惠,年付利息15660元,可节省15660元。同时,贷款申请人申请30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还能免担保。

“因为军功章就是最高的信誉担保。”永嘉农商银行岩头支行行长胡显盈告诉笔者,“军人群体信誉好、诚信度高,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发放贷款,我们银行放心。”

拿到贷款,金山乐开了花,也让一旁围观的群众羡慕不已。2012年,金山的儿子金光亮光荣入伍,现任陆军某部 “邱少云班”第49任班长,去年荣立二等功。这次农商银行岩头支行推出“军功贷”,金山出具相关证明手续后,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当场承诺授信。轻松贷款30万元,并享受低利率贷款优惠,这让金山喜出望外。

退役军人李崇静是“创业贷”的受益者。2015年退役后,李崇静开了一家白酒生产小作坊,前不久,他带着退役证、身份证和项目扩大生产经营计划书,不到一个小时,就从农商银行岩头支行贷了30万元。他说:“一直想扩大生产经营,苦于资金不足没能实现。这次申请的30万元‘创业贷’,月利率为5.625‰,县财政提供50%的利息补贴,实际月利率仅为2.8125‰,比普通贷款低了6‰,一个月利息能少付近1800元,3年下来就能节省6万多元。”

“推出金融拥军措施,就是要让军属感到‘光荣人家’的自豪,让退役军人因曾经的戎马生涯感到骄傲。”永嘉县人武部政委赵德雄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将动员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制订针对军属和退役军人的优惠政策,推行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拥军扶持措施。(林圣儒、宋芳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