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人武部严肃征兵工作纪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尹俊峰 王士刚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06 15:45:08

漯河市郾城区人武部严肃征兵工作纪律

体检现场禁止带入手机

金属探测器进行扫描、信号屏蔽仪全方位监控……7月20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征兵体检工作在市人民医院全面展开。笔者注意到,利用高科技手段避免人为因素干扰,是该市今年征兵工作的一大亮点。

漯河市是河南省兵员大市,每年有近5万名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为杜绝“人情兵”“条子兵”等不良问题出现,5月初,该人武部党委专门召开初审初检专题会议,严格制订体检标准,严肃初审初检纪律,确保廉洁纪律强调在前、思想观念转变在前、廉洁氛围营造在前。

为确保体检过程公平公正,该区人武部在体检现场安排专职人员对体检站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应征青年将手机带入体检现场;参与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征兵工作人员同样不得携带通信工具进入体检站。他们还在体检区安装了3台无线信号屏蔽仪,对体检区域的通信信号进行屏蔽;纪检小组和卫生局成立巡查组,不间断对体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该人武部还为所有应征青年进行统一编号,体检表不体现应征青年的姓名信息,防止出现涂改现象及弄虚作假行为。同时,将每日会审调整为每半天会审,杜绝体检表滞留时间过长而出现人为造假可能。主检医生、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芮喜田告诉笔者:“往年的这个时候,总免不了接到几个说情电话、收到几张推荐条子。今年人武部推出的这些举措真管用,大大减轻医护人员的压力,有效防范了人情干扰。”(尹俊峰、王士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