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民兵比武严格考核标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云生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08 17:42:36

锡林郭勒盟民兵比武严格考核标准

当场取消违规6人比武成绩

7月下旬,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民兵比武竞赛落下帷幕。在公布个人和团体获奖初评名次后,考风考纪监督组登台直指问题:6名民兵因违反比武规则,单项课目成绩被取消,11名民兵的比赛成绩现场进行了更正。

这是锡林郭勒首次组织民兵比武竞赛活动,有来自12个旗县的百余名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参与。当问及比武最大的感受时,一个“严”字说出了绝大多数人的想法。的确,严格考风考纪是这次比武的一大特点。军分区纪委专门成立考风考纪监督组,全程跟踪监督,每一个单课目比武结束后,都现场公布成绩,由参赛选手签名确认。赛场2台摄像机、4台照相机全程记录比武细节,他们还从武警支队协调20名官兵担任赛场秩序维护员。

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柳威是监督组成员,在30×2蛇形跑中,他发现5名民兵违规撞杆,当场就指了出来。有人提出能否再跑一次,毕竟单项成绩取消对团体影响较大。“既然制定了规则,我们就要严格对照进行,比出真本事。”柳威说完随即通知考官,当场取消这5个人的成绩,并让他们签字确认。另有1人因手榴弹投掷踩线被取消成绩。

严格考风考纪,竞赛氛围更加紧张。笔者翻阅比武方案发现,竞赛课目设计聚焦打仗备战,比武考评突出能力导向。二连浩特市呼和社区专武部长王玉双是参赛人员中唯一的女同志,没有当过兵的她对军营十分向往,但凡民兵活动都积极参加。这次比武,她取得了专武干部组1项第一、1项第三的好成绩,“比武标准严格,大家都很拼,这个第一名拿得不容易”。(陈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