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如何更好对接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武喆 程荣 贾勇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8-08 02:44

浙江省长兴县落实军地定期会晤制度

军地对接有了稳固平台

“驻军某部大型车辆列装,进出道路需要拓宽。”8月2日,浙江省长兴县召开第三季度军地会晤,县人武部部长赵峰将这项驻军需求提出后,地方政府决定立即立项,并明确给出解决时限。

每季度定期会晤,是长兴军地双方建立的一项工作制度。前些年,该县军事设施保护方面问题较多,县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召集军地有关部门,采取定期会晤、集中协商的办法,先后解决“低、慢、小”飞行目标清查、营区周边电磁环境整治等问题。

工作实践中,军地双方均感到定期会晤很管用。对驻军而言,不仅能及时提报需求,而且能了解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使提报更合理;对地方而言,能够不断了解部队、熟悉军人,进一步增强拥军支前的主动性。

在县人武部协调推动下,该县不断完善定期会晤制度,逐步形成会前人武部收集需求、会上研究确定需求、会下按职责落实需求,以及下一次会晤反馈落实情况的运行规则。部队调整改革期间,长兴县依靠军地定期会晤制度,及时解决驻军在供水供电以及军用土地确权等方面的困难,保证了部队训练顺利开展。(孙利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