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征兵工作注重发挥党政机关主导作用

十七县区领导上门动员 六千余大学生主动应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小应 冯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15 12:00:22

8月12日下午,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大学毕业生蒋立明来到全州高中球场上锻炼身体。他开玩笑说:“我年龄大,怕体力比不过那些十七八岁的应征青年,得多锻炼,到部队才能更快适应。”

今年7月,蒋立明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与上海一家电子公司签订了就业合同。前不久他回家办事,想不到县委书记林武民和人武部领导来到他家里,动员他去当兵。书记上门动员,这让他全家觉得很荣耀。在细细了解了兵役政策后,蒋立明与公司进行沟通,没想到公司也很支持他参军,并表示时刻为他敞开大门。

领导真重视,效果不一样。去年,桂林警备区为鼓励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动员17个县(区)长给辖区在外就读的大学生写信,以恳切的言词,激励了许多高素质青年走进军营,大学毕业生入伍比例创新高。

为发挥好征兵工作政府主导作用,今年征兵刚一开始,桂林警备区就把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与征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记者在桂林市征兵工作会议现场看到,大屏幕滚动着县(区)人武部会场的画面,全市17个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均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级会议结束后,立即转入县(区)会议,并与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签订征兵责任状。

桂林市军地相关部门还组织对各县(区)落实情况进行监察,并纳入党管武装绩效考评内容。桂林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秦春成说:“做好征兵工作是地方党政机关领导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积极发挥征兵工作政府主导作用,为国家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兵员。”

截至目前,该市适龄青年网上报名达1.2万余人,大学生报名应征人数达6千多人,超过了去年报名人数。(杨小应、冯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