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江区成立拥军关爱基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俞根林 徐丁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3 08:41:40

苏州市吴江区

成立拥军关爱基金

夏末秋初,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一支拥军关爱基金的设立为正在如火如荼展开的征兵工作再添一把火。基金设立于吴江区慈善总会(基金会)名下,旨在深入开展拥军优属,精准帮扶困难优抚对象、支持部队建设,在全社会倡导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首笔注入的100万元资金来自该区亨通集团,集团总裁崔根良是一名退伍老兵。他表示,以后每年会根据开展的活动内容,还会继续注入资金。基金用于对本辖区内生活困难的吴江籍退役军人及其家庭进行帮扶资助;对本辖区内特别困难的吴江籍“三属”进行帮扶资助;支持驻吴部队建设,开展文化拥军、科技拥军等拥军活动。

按照基金的用途和认定范围,经前期调查审核,今年首批共确认78名资助对象,都是生活困难的吴江籍退役军人(家庭)及“三属”,给予资金补助1万元。这支拥军关爱基金的成立,很好地发挥了政府普惠型救助政策之外的有益补充作用,能够更加灵活、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帮扶资助这部分困难群体,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俞根林、徐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