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军分区狠抓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不松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勇 刘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4 08:33:47

军地联合评 现场实地考 成绩大排名

日照军分区狠抓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不松劲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组织53名专武干部参加全市基层武装部长业务技能集训考核。部长们还没返程,他们的考核成绩及集训情况,就已传送到各个乡镇党委书记面前。这让几名排名靠后的武装部长感到脸红发烫。如今,在加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上,日照军分区铆足了劲头。

“不管人事编制在哪里,工资在哪里发,姓军就要为战、为战就要谋打赢,专武干部素质必须过硬!”日照军分区司令员张泉介绍,为重点纠治一些专武干部战位意识不强、主责观念淡化的问题,他们联合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从机构设置、培训管理、考核考评等6个方面,对专武干部的配备使用和绩效考核进行严格规范。

同时,他们联合地方政府下发民兵调整改革实施方案,按照上级关于民兵调整改革检验评估标准,在参考各级规范资料汇编的基础上,结合各区(县)实际,认真抓好文件静态整理和分队动态训练管理工作。他们还与地方部门组成军地联合检查组,对各区(县)和乡镇(街道)两级民兵整组资料集中展开检查评比,并现场公布评比成绩,对检查不合格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落实意见。

针对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他们专门组织以固强补弱为目的的全市基层武装部长业务技能集训。集训突出业务政策法规和军事技能培训,进行理论授课、视频教学、座谈讨论、考核验收,并将验收考核环节细化为军事理论、教学法、实弹射击、体能和轻武器分解结合等6项内容,全面检验基层专武干部业务素质和“四会”教学能力。

“这次集训与往年不同,军事技能考核一个个地过,业务理论知识题一道道地答,大家都瞪起了眼,不敢有半点马虎。”岚山区黄墩镇武装部部长刘祥帅说,今年集训对军事技能、业务理论、资料展评等考核分值进行全市大排名,让参训者认清自我差距,同时,对考核不达标者进行“补课”,彻底打消了个别专武干部的应付思想。(刘勇、刘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