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武部为预定新兵树立好榜样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智强 李影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4 08:43:14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武部为预定新兵树立好榜样

一等功臣担任家乡国防动员形象大使

8月18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开训仪式上,刚刚从陆军工程大学毕业奔赴一线部队的维和一等功臣管泰然,从沈河区人武部部长丛志宏手中接过“国防动员形象大使”的聘书,承担起为家乡国防动员工作做贡献的责任。

2011年,管泰然从沈河区应征入伍。2014年9月赴马里执行为期8个月的国际维和任务,期间写下133篇共计9万余字的维和日记,被联合国授予“国际维和二级勋章”,荣立二等功。次年,他被原沈阳军区评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荣立一等功。2016年9月被保送陆军工程大学深造。2018年6月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全票当选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沈河区人武部政委计如林说:“管泰然是从沈河区走出来的优秀青年,他的成才经历,就是即将入伍的预定新兵最好的教科书和人生指南。”为此,人武部邀请管泰然来到役前训练开训仪式现场,讲述自己从地方青年到一等功臣的成长轨迹。笔者在开训仪式现场看到,预定新兵纷纷围住管泰然,围绕怎样面对新旅程、怎样走好兵之初、怎样成为军校生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张智强、李影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