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军分区扎实开展役前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昌勋 孔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7 09:54:03

菏泽军分区扎实开展役前训练,力求预定新兵——

肩上有兵的责任 身上有兵的味道

截至9月3日,山东省菏泽军分区组织的9批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全部结束。此次训练,共有参训人员4464人,其中考核合格者3596人,淘汰868人。该军分区副司令员孟凡光说:“我们要通过役前训练优中选优,确保送入部队的每一名新兵都是优质兵员。”

针对往年少数新兵入伍后出现身体和心理素质不适应紧张军营生活的问题,该军分区今年扎实抓好预定兵员的役前训练。他们选拔16名现役军官、228名基层专武干部和610名优秀退伍士兵担任训练骨干,设置营连排班,实行封闭式管理,分批对预定新兵进行严格集训,力求通过集训使预定新兵肩上有兵的责任、身上有兵的味道、心里有当兵的思想准备。

集训中,该军分区引导预定新兵从分析国家安全形势入手,增强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使命感;从学习兵役法规入手,增强遵纪守法、履行义务的责任感;从回顾军队建设发展的深刻变化入手,增强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从介绍军营大学校的良好环境入手,增强在军营成才的信心。

本着“跳一跳、够得着”的原则,该军分区将役前训练内容分为“必训、选训、一般了解”3个层次,着力让预定新兵掌握基本的、了解常用的、知晓面上的。他们把队列训练作为重点课、必训课、考核课来抓,严格按照队列训练要求组织实施。为了增加预定新兵的体能和耐受能力,他们既遵循《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又不简单生搬硬套,而是采用“兴趣引导法”把趣味活动穿插到30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蛇形跑、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课目训练和竞赛中,使训练既充满趣味又富有挑战。

集训中,该军分区坚持一手抓教育训练,一手抓制度落实。他们组织预定新兵学习军队条令条例,强化遵章守纪意识,引导预定新兵做法规制度的明白人,自觉接受纪律约束;从基础课目、整理内务、礼节礼貌等内容入手,突出抓好预定新兵的作风养成和精神培塑,对违反规定者及时予以纠正,以严格的纪律确保管理正规有序,引导预定新兵做好步入军营的各方面准备,为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夯实基础。

对于考核不合格的预定新兵,该军分区坚决予以淘汰,以确保送入军营的新兵思想政治素质人人合格、身心素质个个过硬。(李昌勋、孔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