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征兵举报缘何引来正效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杨西河 黎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8 09:11

“我是市征兵办体检组成员、市医院医生文毅英,这是刚刚出来的检查结果,如果你认可的话,请签字确认。”“我现在心服口服了,我会调整心态,明年继续报名参军。”随着举报人签字落笔,一起征兵举报事件画上圆满句号。

前不久,该县金山镇应征青年黄某,在网上先后向县、市、省三级征兵办进行实名举报,对同镇3名应征青年的体检结果提出质疑,引起当地群众广泛关注。

“接到举报后,我们迅速核实相关情况,当即取消1名超重应征青年的定兵资格,对另外2名定兵人员,待查明没有问题后,及时对举报人进行反馈,同时向市征兵办做了报告。”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办副主任文瑚向笔者介绍,但黄某父母并不满意,对另2人的体检结果仍持怀疑态度。

为此,9月5日,萍乡市征兵办成立专项调查组赶赴上栗,对2名被举报人进行了身体复查,全程录音录像,举报人全程参加,确保整个处置过程依法依规,公开透明。

“没想到这事处理得这么快。”起初,同黄某家长一样存在质疑的一些群众,也纷纷为市里的做法点赞。

笔者了解到,前期,他们在征兵工作推进会上明确,要求对于征兵期间的群众举报,必须做到“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受理线索,第一时间组织调查,第一时间公示反馈,第一时间追责问责。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廉洁征兵工作的通知》《萍乡市征兵工作中实施追责问责的办法》等文件,并要求各县区征兵办严格执行。

就这样,随着这起征兵举报圆满解决,众多群众也纷纷点赞,成为征兵义务宣传员。(杨西河、黎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