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军地合力解难让青年安心入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梁英海 陈典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9 09:18

广西玉林市军地合力解难让青年安心入伍

你卫国守大家 我为你护小家

“妈妈有新工作了,住房也有了着落,你放心到部队去,不要牵挂我。”9月10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送兵会上,石南镇横枫村村民徐大菊对即将入伍的女儿王桂叮嘱道。当天,兴业县军地领导在欢送会现场办公,为新兵王桂的母亲解决了就业和家庭住房问题,让王桂安心入伍。

王桂从小就向往军营,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拿到入伍通知书。但她对家人的生活并不放心: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因工厂倒闭而失业,家里的土坯房因为风吹雨淋变成了危房。就在王桂忧心忡忡的时候,军地领导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并在欢送会现场办公成功解决问题。得知家里的困难迎刃而解,王桂说:“感谢大家,我一定在部队好好表现,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你们卫国守大家,我们为你护小家。这些有志青年把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我们军地各级有义务有责任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玉林军分区政委谈汪洋说。早在今年征兵工作进入家访环节时,玉林市各级征兵办就明确要求工作人员,了解应征青年家庭的实际困难,并竭尽所能予以解决,让他们放心入伍安心服役。

与此同时,当天家在容县石头镇石头村的新兵韦华东家里,也迎来了一大批客人——县委和县人武部工作人员。韦华东家是建档立卡未脱贫户,一家五口仍挤住在狭窄的土坯房里。征兵家访期间,县人武部领导得知情况后当场表态:“作为‘娘家’,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跟踪家里的困难解决好,让韦华东安心在部队服役。”此行再次上门,该县军地领导最终决定按照100平方米地基、建房一层和简单装修的标准,为韦华东家里援建新房,建房所需费用由各方共同承担。(梁英海、陈典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