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人武部瞄着长远发展抓扶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德超 陈路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3 09:22:08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人武部瞄着长远发展抓扶贫

特色产业项目落户山区

中国国防报讯 刘德超、陈路报道:10月17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人武部领导到省庄镇贝家庄村,为该村食用菌菌包中转站项目举行“扶贫工作联系点”挂牌仪式,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贝家庄村位于泰山区省庄镇北部山区,共有277户782人,其中贫困户11户18人,属于泰山区6个省级贫困村之一。泰山区人武部与贝家庄村结成扶贫帮扶对子以来,他们按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工作思路,结合地域特色推动新产业、引进好项目,给贫困户创造就业机会,激活“造血功能”。

他们邀请山东农业大学专家学者和农业局、扶贫办工作人员多次召开座谈会,现地勘察地理、自然环境,深入论证引进项目的可行性,最终确立食用菌菌包中转站项目。项目确定后,人武部帮助该村申请扶贫资金39万元,建立温控大棚及发菌室、灭菌室、简易厂棚等配套设施。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将从山东农业大学聘请1名技术专家,到项目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并根据季节和种植特点,定期授课辅导。

据悉,该扶贫项目建成后,产出收益除村集体留用部分扩大再生产外,将全部用于贫困户。村党支部书记袁国晶介绍,此项目建成后,初步估算每户贫困户每年能够增收3000元,村集体收入增加5万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