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阳军分区民兵定期上门共商致富妙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宏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4 09:23:29

中国国防报讯 马宏报道:“军分区每周都派有经验的民兵来家里指导山核桃的销路,多亏他们帮助才有俺们的小康生活。”说起自家的脱贫故事,河南省安阳市林州石板岩山区的李大爷充满感激。

过去扶贫帮困,安阳军分区采取送钱送物的“输血”方式,虽然短期效果不错,贫困的“病根”却始终未能彻底拔除。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军分区充分发挥基层各乡镇、村基干民兵的作用,以“一兵带一户、一班带一组、一连带一村”形式组织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动员民兵走村入户,现地对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

对于军分区的精准扶贫计划,安阳县北郭乡东洋泛前街民兵王洋学深有感触。他跟村里的一家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免费传授葡萄种植技术。从种植到管理、从技术到销路,既当技术员又当销售顾问,不到两年时间,就让这个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翻了一番。有了这样的“扶贫典型”,东洋泛村委积极扶持民兵上项目、办企业、搞开发,乡里办起一大批种植、养殖、加工、运输等经济实体,起到“民兵一个点,带动一大片,扶持一村人”的作用,让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成为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