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得力举措助老区稳步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殷鹏钊 李亮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5 09:12:32

真情帮建暖人心 六项帮扶惠民生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得力举措助老区稳步发展

解放军报讯 殷鹏钊、特约记者李亮报道:10月15日,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和山东省军地领导来到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为战区陆军援建的雷锋小学揭牌。这是该部聚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六项帮扶工程”帮扶老区发展的一个务实举措。

莒南县位于革命老区,大店镇是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所在地。近年来,北部战区陆军将这里作为党委机关帮扶联系点,定点帮扶五龙山前、前官庄和后官庄3个贫困村,先后围绕教育、医疗、产业、民生、暖心、党建打造“六项帮扶工程”,取得很好效果。这所在五龙山前村小学原址上重建的雷锋小学,就是他们的重点帮扶项目之一。学校占地面积7838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将有效解决周边7个行政村孩子的上学问题。

“帮建重在帮心,扶贫必须扶业。”北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为帮老区群众鼓起“钱袋子”,他们结合当地农副业生产实际,先后筹措资金为3个村建了26座产业大棚,帮扶117户贫困户逐步走上致富路。与此同时,他们又按照“互联网+扶贫”思路,探索建起了电商平台,拓宽了村里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产业扶贫,让村民看到了未来。在此基础上,他们又发挥部队医疗资源优势,为村民援建了卫生室,捐赠了核磁共振仪等医疗器械和常用药品,并定期安排专家到村里坐诊指导、示范教学,帮带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此外,还筹集资金在村里实施亮化工程、修建文化舞台、援建数码放映室等,改善村民生活品质。

“解放军扶贫扶到了我们心坎上。”聊起这几年的所见所闻,村民魏洁感慨地说,在子弟兵的帮扶下,他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