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县军地联合推进军事设施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泉良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9 10:09:17

广西钟山县军地联合推进军事设施保护工作

分片包区明确责任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中国国防报讯  王泉良报道:“公安镇兴卢村村民钟贵志准备新建房子,可能会破坏附近的国防通信光缆,请人武部前来协调处理。”10月3日,广西钟山县129区段联络员向人武部报告情况,该县人武部立即派人赶赴现场沟通协调处理,及时避免了因施工对国防光缆造成破坏。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广西各地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由于当地部分群众对保护国防设施意识欠缺,破坏国防通信光缆等事件时有发生。为把保护国防设施工作落到实处,该县人武部绘制了国防光缆路线分布图,联合地方有关部门依法抓好落实。示意图把乡镇社区划分为8个区段,以河流和山区危险地段为依据标注重点,聘请多位责任心较强的村民作为联络员,形成县、乡镇、行政村(社区)三级网络工作格局,有效实现了“有人管、有人抓”的态势。

今年年初,该县人武部还联合司法、宣传、教育等部门和单位釆取以案说法、以事明理的方法,对辖区群众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普法教育,联合县委、县政府下发《钟山县军事设施保护具体实施办法》,同时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和图册,张贴宣传标语,在全县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相关主题宣讲活动,形成了浓厚的爱护国防设施的社会氛围。

通过一系列措施,该县群众对保护国防设施的意识明显增强。钟山县一位村民说:“保护国防设施人人有责。通过宣讲教育,我们明白了保护国防设施的重要性,也知道如何保护它。”

截至目前,该人武部经过协调处理,避免了8起因百姓修建住宅可能破坏国防设施的事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