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鹤峰县人武部到村到户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驹 严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30 10:49:29

湖北省鹤峰县人武部

“八个到村到户”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国防报讯  杨驹、严畅报道:“赶上了好政策,原来一年存千把元,现在能存两三万。不搬下来,现在的生活想都不敢想!”谭家荣笑着说。原来,湖北省鹤峰县人武部协调县易地搬迁办公室,统一将核桃湾村谭家荣等8户贫困户,从条件恶劣的深山迁到了村组新建的搬迁安置点。这是该人武部精准扶贫的实际举措之一。

为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该县人武部主动对接恩施州出台的“八个到村到户”举措,即干部力量下沉到村到户、精准识别佐证到村到户、基础设施提升到村到户、特色产业发展到村到户、人居环境整治到村到户、项目资金安排到村到户、惠民政策落实到村到户、群众工作深入到村到户。16名干部职工与74个贫困户结成对子,建立了“不脱贫不脱钩”的工作机制,列出了精准脱贫时间表。

核桃湾村是重点贫困村。该人武部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后,发现当地适宜种植药材,但苦于缺乏资金和技术,就协调容美镇政府、县发展产业脱贫工作组,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苗并申报种植补贴,还联系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在人武部的扶持下,退伍士兵宋庆礼成立特色养殖合作社,已经带动50户特困村民和30名退伍军人脱贫。目前,“公司+基地+农户种养殖”的一体化产业模式正发挥积极效益。

如今,笔者在核桃湾村看到,绿水青山间,一排排崭新的易迁安置房依山而建,1100亩药材种植基地长势喜人,一项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展开……该县国动办干部袁建国说,到2018年底该村人均年收入有望突破万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