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瑞金市人武部结对帮扶助力老区人民脱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1 16:24:15

江西省瑞金市人武部

结对帮扶助力老区人民脱贫

中国国防报讯 刘波报道:“今年的油茶收成很好,估计能增收8000多元,感谢你们为我们建起这个致富‘绿色银行’!”11月16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武部领导来到大柏地乡杨古村走访贫困户,村民杨昌淦一边晾晒油茶果一边说道。

大柏地群众素有拥军爱武的优良传统,革命战争年代留下了“年货送红军、老少齐上阵”的动人画面。然而,由于地处偏远、自然资源条件较差,大柏地部分群众还未脱贫。作为驻守在红都瑞金的军事机关,该市人武部党委主动请缨,把位于三县交界处的深度贫困村——大柏地乡杨古村作为定点帮扶村。

“扶贫扶在关键处,立足长远拔穷根!”针对杨古村情实际,该部确立了“帮建支部扶志、发展产业造血、助医兴教强基、汇聚合力跃升”的帮扶工作思路,制定《帮扶杨古村脱贫实施方案》和《杨古村精准扶贫作战攻坚图》。他们挑选2名素质好、懂“三农”、能吃苦的同志分别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和常驻队员,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3名团职领导和2名驻村人员分别结对6户贫困户,帮助搞清致贫原因、制定脱贫举措、争取产业支持、联系产品营销。结对帮扶的人员每人每年还分别资助1名贫困学生。

该市人武部积极发挥地方党委军事部作用,多方协调资金建设开发项目,夯实脱贫根基。杨昌淦介绍,结对帮扶不久,人武部就帮村里36户贫困户各申请发放5000元的产业帮扶补助资金,用于发展白莲、油茶、毛竹等产业,为30户贫困户申请发放油茶分红资金和光伏产业扶贫资金,协调银行为28户办理产业扶贫贴息贷款。已顺利脱贫的村民林生华感慨地说:“党没有忘记我们老区群众,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