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曹县人武部狠抓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鲁亚 程雷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9 21:36:20

山东省曹县人武部狠抓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8名武装部长任乡镇街道正职

中国国防报讯 赵鲁亚、程雷报道:近日,山东省曹县在调整配备部分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人选时,有基层武装部长任职经历的青菏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嵩被任命为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消息一出,在曹县专武干部队伍中引起较强反响。

近年来,针对基层新任职武装部长缺少武装工作经验的实际,曹县人武部积极协调县委组织部门,将专武干部理论学习纳入地方党政干部培训计划,利用专武干部例会等时机开展经常性培训、集中培训、个人自训、选训送训,实现了专武干部培训工作常态化。

此外,该人武部还参照地方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进行政绩量化考评的做法,制定下发《基层专武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百分制考评办法》,重点对专武干部在学习氛围、工作作风、组织纪律、自身形象、团结共事5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数据汇总,每半年组织一次情况通报,每年组织一次综合评定,并将考评结果载入个人实绩档案,作为评先树优、推荐使用和树立典型的重要依据。

曹县人武部政委田孝金介绍,他们将专武干部选拔纳入地方党政机关后备干部择优选配范畴,纳入县乡两级国家公务员录用范畴,纳入转业干部、退伍军人安置范畴。在专武干部管理使用上,坚持未经县人武部提名的不考察,未经县人武部同意的不任命,未经县人武部考核的不晋升“三不原则”;实行专武干部改行做其他工作时不降职、不降级、不降待遇,对专武干部优先安置、优先提拔、优先重用的“三不降、三优先”原则。

据统计,目前全县有8名武装部长任职经历的优秀干部被提升到乡镇街道或县直部门正职岗位上,8名调整为乡镇正科级主任科员,5名任职基层党委专职副书记,26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地方党政年轻干部调整到武装工作岗位,走活了专武干部多向交流、能上能下、趋向年轻化的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