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加强民兵营连党组织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东亮 马义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13 09:56:04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加强民兵营连党组织建设

把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到末端

中国国防报讯 刘东亮、马义超报道: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在该区人武部举办基层民兵营连党委(支部)书记培训班,围绕“坚持党管武装原则,提升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等课题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旨在提升民兵基层党委(支部)正副书记的履职尽责能力。

年初,该区人武部在调研中发现,有40%的基层民兵营连党委(支部)成员没有部队任职经历,不熟悉民兵工作;个别私营企业甚至任命非企业党支部负责人担任民兵支部书记。

针对这一问题,在今年民兵整组中,他们加强与地方党委和编兵企业党委的沟通协调,把健全民兵党组织、选优配强干部骨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按照营有党委、连有支部、排有小组的要求,抓好基干民兵队伍党组织建设。该部党委一班人还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党员骨干加入到支部班子中来,推选优秀党员担任党小组长,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在培训现场笔者看到,26名基层营连党委(支部)书记正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和平积弊大起底进行讨论,他们查找影响民兵战斗力问题清单,对问题建立台账,明确纠改时限,把第一责任人列为基层武装部长和民兵营连书记。

此外,还围绕如何组织党支部换届选举、如何组织民兵党员汇报思想等问题进行探讨,学习《民兵政治工作规定》《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在培训方式上,既有面对面的传帮带,安排优秀民兵营连党委(支部)书记传经送宝,并将支部换届选举和召开支委会的程序进行示范讲解。

该区民兵应急连指导员、党支部书记关勇在交流体会中说:“培训让我更加清楚民兵的性质任务、党管武装的原则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聚焦练兵备战打赢,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