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同军分区助力贫困山村解决吃水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诗扬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19 08:48:34

中国国防报讯 刘诗扬报道:这几天,山西省天镇县马家皂乡同庆窑村格外热闹。随着汩汩井水从机井中喷涌而出,村民们终于不用再为吃水而发愁。感激之余,村民代表现场将一块“吃水不忘挖井人、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牌匾赠与大同军分区领导。

同庆窑村地处边山峪口,地貌复杂,长期以来,人畜吃水均来自于一口1973年打的机井。多年来,水位下降加之自然沉淀,每逢夏季或干旱,机井出水量无法维持全村人畜正常吃水需求,农耕生产更是“靠天吃饭”。

今年以来,大同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在扶贫慰问中得知情况后,决定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在吸取村里以往多次打井失败的经验教训后,军分区领导特地请来专业打井技术团队,勘察地下水势走向,研究制定打井方案,全程跟踪问效,终于成功帮助该村打出了一眼高质量的机井。

据了解,近年来,大同军分区积极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指导所属10个人武部,围绕产业扶贫、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任务,用真情、真扶贫,主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