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革命老区绿色农产品走进军营超市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赖瑜鸿、刘胜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27 10:10:38

军地携手开创“扶贫+拥军”双拥新模式

贵州革命老区绿色农产品走进军营超市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刘胜报道:近日,由军地多部门联合推动的“黔货出山进军营”扶贫攻坚项目首个“黔货”专区进驻武警部队机关营院超市,并由超市开设免费专柜向官兵和家属推介销售。武警部队后勤部领导向记者介绍说,这是武警部队响应扶贫攻坚号召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攻坚与丰富官兵生活双促进。

长期以来,受地理和交通等因素的制约,农产品销售不出去成为困扰贵州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大难题,贵州省军地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实践“双拥搭台、部队牵头、政府助力、企业拥军”的模式,帮助农产品生产企业与采购商建立合作关系,“地头价”收购贵州建档立卡贫困户、退伍军人创办企业生产的农副产品,打通了黔货进军营的绿色渠道。

为积极响应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号召,武警部队后勤部根据贵州省政府与军委机关、驻京军队有关大单位“军地携手助推黔货进军营”意向协议,大力助推优质黔货进军营,带动革命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为此,他们组织人员实地考察贵州绿色农产品相关运营和采购商,了解核查货品种类、品质和价格等信息,在机关副食品超市开设“黔货”销售专区,平价供应机关官兵和家属,并不断优化完善功能、丰富产品结构。

据了解,为确保销售专区的产品品质好、数量足、价格实惠、扶贫带动力强,贵州专门成立了由省政府、省军区牵头的“黔货出山进军营”联席会议制度,严把进军营农产品品质关,合理确定“拥军价”,从田间地头到生产企业,经过严格的产品检测,通过贵州绿色农产品北京运营中心,按照低于市场价格30%至40%的“拥军价”统一配送到部队超市进行销售。

记者在武警部队机关超市看到,贵州绿色农产品销售专区的展柜上陈列着辣椒、茶叶、薏仁米等100多个品种的农副产品,它们全部来自贵州革命老区的九个地州市,具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识,两名身着苗族服饰的售货员热情地向官兵们推介各类绿色优质农副产品,物美价廉的商品吸引不少官兵和家属驻足购买。

下一步,武警部队后勤部将着眼有效防控产品安全和经济风险,通过审价方式把贵州绿色优质农副产品引进机关食堂,由部队采购服务部门与贵州绿色农产品运营商进行价格协商,签订合作协议,更好地服务官兵,助力革命老区打赢扶贫攻坚战。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