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依托优势资源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军工摇篮”引来凤栖巢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宗炎 郭冬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07 11:16:31

中国国防报讯 刘宗炎、记者郭冬明报道:元旦前夕,江西省军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军民融合产业招商会在兴国县举行。论坛吸引来自全国军民融合发展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军工集团、军工科研院所及优势“民参军”企业、签约投资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期间,共签约军民融合产业投资项目11个,签约金额73.9亿元。

赣州市被称为“人民军工的摇篮”的新中国第一个综合兵工厂就坐落在兴国县。同时,具有丰富的稀土以及钨等自然资源,而稀土、钨是发展高新技术的关键元素和国防工业的重要原材料。近年来,赣州市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以优惠政策吸引重大项目落地、重要军民融合企业落户,以创新示范区为抓手,走出一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路子。

2016年6月,赣州市依托政策叠加和对口支援优势,出台了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将军民融合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统筹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科技等手段,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兴国县率先出台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措施,从工地、厂房租赁、用水用电、税收、人才等各方面进行优惠,扶持军民融合企业发展。

同时,赣州市有重点地把建设“中国稀金谷”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全面助推稀土钨新材料及应用产业发展,目前相关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等军工领域。

据统计,截至目前,赣州市拥有稀土、钨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20家企业注册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民参军”企业销售收入达90亿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