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军分区组织三级国防动员骨干主责主业集训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 周树广、刘健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1-11 10:25

理论专题授课。

1月4日上午,吉林省白山军分区三级国防动员骨干120人,在军分区司令员陈澄、政委赵连伟的带领下,顶着漫天风雪,沿着当年抗联第一军和第二军会师的路线,穿林海,跨雪原,拉开了2019年度军事训练的序幕。参训队伍根据导调组的导调,灵活进行情况处置,练战术,强技能。

新年伊始,该军分区周密筹划,组织军分区首长机关、人武部机关干部带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开展了这次三级国防动员骨干主责主业集训暨冬训。他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担负什么任务、强化什么训练”原则,区分任职基础、任职业务、任职发展,突出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开展工作基本技能、履行职责基本素养,围绕军事理论、征兵工作、军事技能等六个方面设置集训课题和训练科目,提高各级首长机关指挥筹划能力、国防动员骨干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培养一批能抓会干的武装工作“明白人”。

重走抗联路。

他们把开训第一课设在了抗联路上,邀请靖宇县抗联研究会专家,讲述抗联故事,开展红色教育,通过重温抗联历史,传承抗联精神,激发大家的参训热情。

1月5日上午,长白县八道沟镇武装部部长牛洪鑫听了临江市人武部部长刘双斌关于民兵组织整顿的专题授课后,在课后讨论交流时感触地说:“这次集训课程安排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结合得很紧密。刚才的授课为我们下步开展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工作标准,理顺了工作程序。”(周树广、刘健)

讲述抗联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