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邹城市推动武装工作敢较真

2名武装部长被约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潘玉锋 李庆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6 10:29:25

中国国防报讯 潘玉锋、李庆锋报道:前不久,山东省邹城市组成4个考核组,对市直机关及所属16个镇(街道)的武装工作进行年终考核,对去年大学生征集比例未达标的两个武装部进行通报批评。同时,人武部领导分别约谈了这两个武装部的部长。

“推动武装工作末端落实,就要敢较真。”近年来,该市把武装工作纳入市委年度重要工作,成立专门评估小组,围绕政治领导、民兵建设、国防动员、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双拥共建等6个重点内容,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单位的武装工作进行质量排序,对第一次考评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所在单位的武装部部长在全县武装工作会议上做检查,两次考评不达标,由人武部主官约谈镇(街道)武装部部长。

为确保考评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他们依据相关条令条例和管理规定等内容细化考评办法,对不同岗位人员的军事训练、履行职责、作风纪律等情况实行量化,让每项武装工作、每个工作环节的扣分和加分项均有严格标准依据。

此外,他们坚持以优秀退伍军人为主体配齐配强民兵干部队伍,督促落实上级关于农村民兵连长兼治保主任进村“两委”的要求,按照规定落实相关待遇,并进一步细化民兵干部职责,对“抓什么、怎么抓、抓不好怎么办”做出明确规定,使兼职软指标变成硬杠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