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山军分区比武竞赛

大校政委与乡镇民兵齐上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忠海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7 09:26:46

中国国防报讯 吴忠海报道:射击场上枪声起伏,民兵比武奋勇争先。1月上旬,云南省文山军分区练兵场上一片火热景象,从军分区大校政委,到刚入队的乡镇民兵,各类人员代表齐上阵参加军分区“开训动员周”比武竞赛。

去年,该军分区先后组织了干部竞赛性考核、民兵教练员比武竞赛,均取得不俗成绩。今年他们重点把“岗位练精兵、质量大排序、训练破纪录”活动贯彻到每一名官兵、民兵身上。结合新年开训,开展“开训动员周”比武活动,组织79人进行新年开训比武,参赛人员囊括了军分区所有编制人员类别,也集中了全州基干民兵训练尖子。

笔者看到,比武中,军分区主官带头走上操场擂台,与官兵、民兵同台比武,带头落实首长“首训”、机关“领训”。赛场上,军事技能比武、装备使用操作、战备拉动演练等项目有序展开。比武结束,现场公示成绩、表彰尖子,激发官兵、民兵参训热情。

“和首长同台竞技,这个奖获得有含金量!”在自动步枪射击比武中,广南县人武部代表队的民兵郑传佳取得96环的好成绩后激动地说。据了解,今年,该军分区还将继续深化和拓展活动成果,利用接收退伍老兵之机,发现、储备人才;利用民兵训练之时,培养、挖掘人才;利用民兵整组,收拢、召集人才,为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做好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