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迪庆军分区实兵演练锤炼民兵专业分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陈学渊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8 09:05

中国国防报讯 陈学渊报道:“214国道佛山乡路段多处出现泥石流、塌方,道路损毁严重、人员被困。”1月6日凌晨,云南省迪庆州民兵信息员强巴多杰将一条道路预警信息上报德钦县人武部值班室,民兵应急分队闻令快速出动,一场救援演练随即展开。

迪庆军分区领导介绍,民兵信息员如今发挥作用越来越大,得益于军分区对民兵应急能力的持续抓建。去年,该军分区新组建了一批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并依托基地化轮训、常态化备勤,加紧锤炼民兵搜集情报信息、操作救援装备等能力。他们投入经费购置灭火器、打桩机等15种装备器材,协调公安、消防教员与军分区骨干一道进行情报搜集、专业施救等课目的教学,多措并举提升民兵遂行任务能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他们采取分组操作、协同演练、逐项考核等方式,演练抢险救灾应急方案。情报搜集授课现场,教员不仅讲解搜集掌握情报信息的常用方式,还特别规范灾情信息上报的要素、时限和流程,纠正以往信息上报不规范等问题,切实提高了民兵信息员的业务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