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乡军分区雪中训练课目照常进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闫仁卓 谷巍峰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4 13:22:27

中国国防报讯 闫仁卓、特约记者谷巍峰报道:1月4日凌晨,河南省新乡市民兵训练基地,刚刚完成一天紧张冬训的民兵已安然入睡,一个神秘的“对手”却悄然来袭。

1月4日,天气,中雪。这是老百姓期盼的2019年的第一场雪,而对在冬训营现场指挥的新乡军分区领导来说,却提出一系列难题:第一天早操,是否照常进行?冬训营刚刚组建,“浴雪”奋战能否做到有序?会不会出安全问题?“正是因为是第一次早操,更要让大家感到军训的刚性!”军分区领导商议后,决定:全天操课,照常进行。

起床、集合、跑步、训练,被白雪覆盖的操场很快变成泥地,全体人员整齐有序、令行禁止,早操安全顺利地在嘹亮的番号声中完成。8时35分,一阵枪声响起,射手们并没想到,他们扣动扳机那一瞬间意味着多个第一:该市民兵训练基地刚刚建好,所有官兵都是第一次走进这个陌生的射击场;以前是先发枪到手,试试扳机,这次却现场发枪,试枪的机会,就是第一发子弹出膛。而雪天射击,不只意味着严寒,还有强烈的反光,容易模糊的视线。

“未来战场上,除了打赢的要求不变,其他所有条件都会变。”战备建设处处长王晓晖说,除了天公作“美”,其实,设置多个“没想到”,就是要让官兵立足实战处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新本领。

“别看等待时冻得发抖打颤,据枪时,倒不觉得冷了。”新调整专武干部、封丘县陈固镇武装部长郭明贺总觉得-4℃气温中的那支钢枪是热的。没当过兵的人,怎么才能干好基层武装工作?几个月来,他一直在琢磨。然而,当第一发子弹穿过雪野命中靶子时,“经验要从干中来”,这句话突然在他的脑海中闪过,很多东西他豁然明白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