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 扶贫“药方”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窦垚 潘昭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30 09:47:00

解放军报讯 窦垚、潘昭报道:“如今,村里的木材厂、缝纫店生意好得很,真得感谢子弟兵啊!”看到新疆军区某团官兵到来,莎车县亚勒古孜巴格村村支书刘悦大步上前,拉着子弟兵的手激动不已。春节临近,该团官兵再次来到亚勒古孜巴格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同大家一起研究制订年度帮扶计划。

亚勒古孜巴格村地处莎车县西北部,受自然环境等因素影响,当地发展一直滞后。2016年以来,该团与这个村结成帮扶对子,成立扶贫工作小组,在深入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瞄准群众需求开出扶贫“药方”。

针对村里交通不畅、房屋老旧等问题,他们多方筹措资金为村民铺设水泥路、修建砖瓦房;针对深度贫困户实际困难,他们采取“点对点”帮扶措施,为深度贫困群众购置电动三轮车,并提供启动资金创办“移动超市”。

在此基础上,他们围绕增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做文章,结合不少村民擅长木工活的实际,协调筹措资金兴建木材加工厂,邀请驻地职业技术院校专业人员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并鼓励村民到木材加工厂就业;针对妇女顾家务工“两头难”的问题,他们协调开办了缝纫专业合作社,鼓励妇女在照顾家庭的同时靠就业实现增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