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喀左县高标准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连续3年率先完成任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成勇 乔振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1 09:44:56

中国国防报讯 吴成勇、记者乔振友报道:1月30日,辽宁省征兵办公室通报全省兵役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喀左县于17日率先完成任务。至此,该县已连续3年在全省率先完成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

上级要求6月30日前完成兵役登记工作,而该县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任务,他们的经验是什么?县人武部副部长兰小兵告诉记者:“选好阵地十分重要。”该县辖区内没有高校,因此,在读高三学生既是兵役登记的主体,也是兵役征集的主要对象。每年12月底,该县都要召集高中分管校领导和工作人员,组织网上操作系统培训。1月中旬征兵网开通后,县人武部派人逐个学校现场指导,不论年级,只要年满18周岁者,以班级为单位,一个不落地统计造册、网上登记、核实查验,班主任签字上报,并结合“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发放《兵役登记证》。

为确保将年满18周岁的青年一个不落登记在册,他们调阅户籍底卡,对照资料逐一联系,提醒登记。他们在乡镇集中设立固定登记站点,方便适龄青年现场登记;对于地处偏远、行动不便的村屯,他们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连长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指导适龄青年登记。

此外,他们将兵役登记与征兵宣传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相结合,一方面利用登记时机,向适龄青年发放《兵役登记通告》和《征兵宣传单》,并推送军事题材动漫和微视频;一方面将登记数据录入国防潜力数据库,为全面掌握兵源潜力、摸清兵员底数打下坚实基础,避免为登而登、一登完事、登用脱节的问题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