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台前县人武部抢用“黄金时期”征集优质兵员

春节期间,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征兵忙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鲁延才 戴丹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4 10:04:00

中国国防报讯 鲁延才、记者戴丹华报道:征兵宣传条幅悬挂到重要路段,征兵宣传车走街串巷,征兵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适龄青年及家长手中……春节期间,外出求学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河南省台前县人武部组织400余名专武干部及民兵营连长抢用这一“黄金时期”,奋战征兵一线,征集优质兵员。

1月17日,该县人武部正式下发《关于2019年度春节期间征兵宣传通知》,并附上《致广大适龄青年的公开信》和《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双向联系卡》。随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办公会和交班会上,专门议新年度征兵工作,制订适合适龄青年口味的征兵宣传方案、计划。

春节前夕,征兵宣传正式拉开序幕。部分人武、专武干部在该县主要广场、商场设立征兵宣传点,发放征兵宣传册,解读征兵政策规定,并将适龄青年信息以及联系方式一一登记造册;部分人员走进适龄青年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另一方面在乡村、街道悬挂条幅,并利用短信、微信等媒介,多形式、多手段、多渠道开展宣传,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征兵宣传氛围。到目前为止,该县给适龄青年及家长发放公开信3000余份,政策宣传手册24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余辆,悬挂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幅。

家住该县清水河乡的洛阳师范学院本科在读生王源说:“以往在学校也看到过征兵宣传,印象并不太深;今天在家乡,听到征兵政策详细解读,真没想到对我们大学生还有这么多的优惠政策,今年我一定报名应征。”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500余名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像王源一样,200余名适龄青年已经网上报名,接受祖国挑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