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栖霞市军地派出志愿者

新春佳节看望烈士父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沧海 宫志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4 10:23:28

中国国防报讯 沧海、宫志明报道:新春佳节,山东某预备役团、山东省栖霞市人民检察院、栖霞市开发区武装部等单位的10多名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来到一等功臣、抗洪烈士刘景泰父母家中,给二老拜年,送上节日祝福。

“看到你们,我就跟看到小栓(刘景泰的小名)一样高兴。”刘景泰的母亲陈妈妈翻着老照片,向大家讲述刘景泰在部队时的故事,“这张是小栓刚入伍的照片,那年他才18岁;这张是他得了优秀士兵荣誉的照片,那时候他可激动了;这张是他刚当班长时的照片,看他晒那么黑还笑得那么开心……”

刘景泰1994年出生,从栖霞市开发区东北桥村应征入伍,生前系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地空导弹连班长。2016年7月,受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建省闽清县突降暴雨,山洪引发泥石流,多条交通要道被冲毁。刘景泰所在部队奉命驰援受灾地域。救援过程中,突然爆发泥石流,刘景泰为救战友,不幸被洪水卷走,壮烈牺牲,年仅22岁。

刘景泰抗洪抢险牺牲的消息传到家乡栖霞后,家乡人民积极开展向烈士刘景泰学习活动。作为离烈士刘景泰老家最近的部队,山东某预备役团一直用刘景泰的事迹教育全团官兵,引导大家继承烈士遗志、不忘烈士父母,开展争当“烈士父母好儿子”活动。

志愿者们围坐在陈妈妈、刘爸爸身边,紧握二老的双手,表示以后要经常来看望他们,把烈士父母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要让他们享受到与英雄一样崇高的待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