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动员 创新方法推进

河南省新密市兵役登记任务连续两年率先完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田林昕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5 09:56:47

中国国防报讯 田林昕报道:1月28日,全国征兵网查询结果显示:河南省新密市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男性青年共计4860人,登记率为100%。笔者从郑州市征兵办公室获悉,该市连续两年在郑州市率先完成年度兵役登记任务。

“科学有序的兵役登记工作是完成征兵任务的关键一步。”市人武部部长马昕介绍说。基于这一认识,他们对全市各乡镇(办)武装部长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印制3000多份兵役登记公告、万余份参军入伍明白卡,在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张贴分发;运用条幅、移动电子屏、微信等多种手段进行宣传;在4所高中开辟“绿色通道”,为适龄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好面对面宣传发动和兵役登记工作。

他们还针对辖区人员城区乡镇集中、山区农村分散的特点,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法,设立流动兵役登记站,走村入户,逐人逐户进行核验登记。

据悉,他们还利用工作微信群,每天对各单位兵役登记情况进行排名,在全市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