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人武部扎实组织开展节后军事训练

实战化演练突袭检验训练成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崔勇 左庆莹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1 09:05:47

中国国防报讯 崔勇、记者左庆莹报道:“前方山体发生泥石流,阻挡了部分道路通行,上级命令我们迅速抢修道路,务必保障部队顺利过境!”新年新气象,开年即开训。近日,重庆市永川区人武部组织150名民兵应急连队员开展为期一周的集训活动,就在集训即将结束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实战化演练打响了。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刚走下体能考核场的参训人员快速反应、清点装备,再次投入紧张战斗中。前几天对军情研究、应急拉动、军事考核等13项内容的集训,此刻派上了用场。官兵、民兵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行动起来,不到1小时,道路抢修完毕,车队顺利前进。

“遇‘敌’炮火袭击,各分队拉大间隔,快速通过……”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拉练中,“敌”情频频传来。行军中,人武部结合沿途有利地形,构想多种情况,穿插设置长途奔袭、快速通过染毒地段、山林地搜索捕歼等课目演练,立足复杂局面模拟实战环境,提升训练质量和层次。

到达目的地时,大家早已筋疲力尽。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专武干部戴军抹去头上的汗水说:“刚开年,训练就这么严格,专挑我们的软肋下手,较真斗硬、战味十足,这是催着我们不忘备战、牢记使命,继续撸起袖子加油练啊!”

据了解,人武部还在活动中穿插开展“形势是什么,问题在哪里,我们怎么办”主题讨论活动,围绕临战准备、战斗精神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揭短亮丑,深入纠治训练过程中的和平积弊。同时组织召开议战议训专题会议,按“交明白账、定准目标”的原则,对战备训练情况进行全面检讨式反思,有一说一查找问题、组织梳理筛选,汇总成囊括21个具体问题的“年度训练问题清单”查纠整改,效果显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