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征兵宣传实现全民覆盖

媒体刊播兵役登记通告至少7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伦富 冯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2 09:44:30

中国国防报讯 刘伦富、记者冯强报道:早春二月,年味仍浓,广西钦州市兵役登记工作早已铺开:市主流媒体强强联手,持续刊播兵役登记通告,军地征兵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助力宣传,把兵役登记信息传送到全市各个角落。

兵役登记是年度征兵工作起步环节,对提高部队兵员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国征兵网1月10日开通后,钦州军分区立即召开党委全会,制定下发《关于全面抓好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对兵役登记的目标要求、方法措施、物资保障、时间节点等逐一明确,逐级传导工作压力。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将《钦州市2019年度兵役登记通告》(简称《通告》)下发各县区的同时,协调钦州新闻传媒中心,在《钦州日报》、钦州电视台、钦州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单位同步刊播,并提出具体要求:各媒体务必刊播《通告》原文,3月份前刊播期数至少在7期以上,报纸要在显著位置刊登,电台、电视台要在黄金时段播出。

他们还利用“钦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将《通告》以图文并茂形式推出。各县区人武部在协调县区媒体刊播同时,将《通告》张贴于营区宣传长廊、辖区公园、广场等地,让兵役登记频频进入公众视线。军分区动员处参谋刁留华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与各级市政、广告部门沟通,力争在2月底将《通告》“搬”上全市50多面户外高清电子广告屏,进一步扩大征兵宣传受众面。

为达到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100%,1月10日以来,军分区各级领导机关和全市专武干部,利用开办讲座、送喜报、春节慰问等时机,进党政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镇村,动员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各县区、镇共备有100余台电脑、3万余份资料,供适龄青年使用。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市共有21.4万名青年完成兵役登记,其中新登记人员有5800余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