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亮代表——

构建融合高效的国防动员潜力信息系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张军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09 11:19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不断深入、形势任务的不断发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的地位作用日趋凸显。来自军委国防动员部的吴永亮代表认为,当前,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的现状,与形势任务的需要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制约因素有:法规制度还不够健全、潜力指标不够统一、信息化建设发展相对滞后等。

为此,吴永亮代表建议,一是要加快推进《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规定》修订工作,细化明确军地各级工作职责,形成“国动委协调主导、政府统计部门具体组织、行业主管部门按职负责”的权责制度;二是进一步理顺工作运行机制,突出政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军地会商、任务协调、业务培训、数据交互、督导检查、审核评估等制度机制,制定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奖惩制度;三是把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搭建体系架构,研究构建军地兼容的国防动员潜力指标体系;四是加快构建全域覆盖、军地融合、顺畅高效的国防动员潜力信息系统,为实现战时国防动员潜力有效转化为战争实力奠定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