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邻水县人武部为专武干部减负松绑、树立实干导向

减负强能,把精力聚焦主责主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叶绍荣 熊洋新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1 09:21:18

中国国防报讯 叶绍荣、熊洋新报道:“过去分管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10多项工作,如今大减负有更多的心思精力抓主责主业了。”近日,四川省邻水县人武部为戒除形式主义、助基层轻装前行,打出“减负强能严管”组合拳,深受专武干部欢迎,一位武装部长感慨地对笔者说。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基层专武干部作为武装工作的牵线人、排头兵,队伍建设的扎实与否,不仅关系到日常武装工作的末端落实,还关系到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该县人武部走访调研后,针对专武干部专武不专,主业跑偏;兼职过多,动力不足;武装工作空转虚耗踩不到底等顽症,联合地方党委开展专项清理,切实为基层减负。他们调研梳理45名武装部长兼职底数,责令乡镇党委限期整改,确保每名武装部长兼职不超过两项。

为专武干部“强能”,推行专武干部跟班轮训制度,每月训一组、两年训一遍;开展学强军思想、学业务知识、教工作方法、提能力素质的“两学一教一提”活动,让专武干部既强筋骨,又能实现能力升级。

为专武干部减负松绑的同时,人武部也在树立实干导向、严格专武干部管理上下了大力气。他们坚持工作例会、检查讲评、请示报告制度,有效解决管理宽松软的问题;树立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导向,对民兵整组、兵役征集、国防教育、潜力调查等重点工作建立实绩档案,作为专武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主导专武干部的选配交流,优先选拔复转军人、大学生士兵,免职交流一批年龄大、能力弱、实绩差的专武干部。新气象催生新作为,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在武装工作一线蔚然成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