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人武部

三道阻拦,防止泄漏油料污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黎阳 胡宝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8 15:54:13

中国国防报讯 孙黎阳、特约通讯员胡宝玉报道:“文峰路北段107国道与新元大道交叉口有一辆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30吨油料外泄,请派民兵专业人员立即前往处置!”4月2日8时30分,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人武部值班室接到该区应急办电话。20分钟后,80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集结,在人武部领导的带领下赶往事故发生地点。

在现场,装载30吨的油罐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剐蹭,油罐外侧被划出一道近1米长的口子,汽油喷涌而出。为防止汽油挥发遇明火爆燃,消防车立即展开覆盖喷淋作业。然而,汽油混合着水流向公路旁边的下水道,并顺着管道向清潩河流去。一旦流到清潩河,受到污染的河水将直接影响下游人畜饮水安全。

“景瑞超,赶快调运沙土车,堵塞临近清潩河的下水道出口;王沛涛,带领你组人员在下水道第二出口处设置拦油坝;王建锋,在清潩河新元桥下设置拦油网,迅速行动!”人武部领导碰头后,立即下令,在油污泄漏路径设置三道阻拦带,确保清潩河安全。应急队员们依令行动起来,有的肩扛、有的背挑、有的操纵机械,救援有条不紊地展开。3小时后,下水道第二出口的拦油坝和清潩河桥下的拦油网已经设好,专业民兵正在与地方清运人员把吸水龙头沉入下水道中,将污染的水源抽到水车里运走。

16时30分,泄漏的油料得到了及时处置,爆炸、河道污染等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排除,民兵应急分队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肯定和好评,周围的市民也纷纷在网上留言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