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少代多”训练被叫停

黑龙江省龙江县人武部民兵训练向实战化聚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许海龙 余亘泰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9 16:58:02

中国国防报讯 许海龙、余亘泰报道:近日,黑龙江省龙江县人武部按实战要求组织民兵进行战斗体能、实弹射击等课目考核,合格率达100%。人武部领导介绍说:“自组织实兵实装训练后,民兵的打仗意识强了,训练热情高涨了。”

人武部调查发现,一些基层武装部以往组织民兵训练时多采取“以少代多”“以近代远”的方式,比如20公里战斗体能在操场上跑几圈,通过染毒地带时用湿毛巾代替防毒面具,导致训练水平始终在低层次徘徊。对此,部党委专门召开议训会,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形成共识:“走过场”练不出真本事、硬本领,训练上的“形式主义”必须剔除。他们规定,必须按训练大纲要求组织民兵训练,确保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全部落实到位,物资装备、场地等要素必须齐全。同时,人武部采取定期考核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民兵训练课目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景星镇武装部部长禇国民说:“实兵实装训练贴近战场环境,需要思考处置情况多,每个情况都马虎不得。”通过考核发现,民兵班排战术演练成绩较往年提高了近1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应急处置能力大大提高,机动能力显著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