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军分区扎实做好停偿工作“下篇文章”

空闲营房成国防动员新阵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匡载锋 刘宗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2 15:41:50

中国国防报讯 匡载锋、刘宗炎报道:“从发出预先号令到人车装备集结完毕,时间快了2分钟!”4月初,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抗洪抢险应急出动演练,民兵的出色表现,让人武部部长王佑春欣喜不已。

之前战备库室在办公楼3楼,遇到紧急情况不便于大家快速出动,如今,他们把临街门口停偿营房改造成新的战备库室,大大提升了民兵队伍执行任务的效率。这是赣州军分区在停偿工作中做实 “下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赣州军分区所辖18个县(市、区)人武部,其中有15个单位有停偿任务。停偿工作中,军地坚持依法依规,先后召开30余次联席会、推进会和调度会,并于2018年6月顺利完成74个项目停偿任务,收回63个项目。接下来,如何发挥停偿项目的最大效益,成为军分区领导思考的问题。

2018年一次党委会上,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就为做实停偿工作“下篇文章”形成共识:使空余营房整合成为国防动员新阵地。为扎实搞好停偿项目调整利用,军分区依据规定划分项目类型、制作项目调整利用表、组织专人对项目进行论证评估。这些前期工作扎实落实后,军分区采取“拆、整、用”的方式对项目逐一进行调整利用。对存在隐患的1个项目,通过拆卸招牌、广告标语以及设置禁入围栏进行拆除消号;对39个临街门面房张贴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等国动文化宣传标语后进行封存看管;对临近军分区、人武部营区周边可使用的23个项目,依据政策改造成兵役服务站、征兵体检站、战备器材库室等。

军分区门前有一幢停偿收回的3层营房。一楼临近城区主街道,每天过往群众较多,该军分区便将其改造成为兵役服务站。站内设有接待区、宣传服务区等区域,服务内容涵盖兵役登记、落实政策咨询等5个方面43项。二楼和三楼被改造成征兵体检站。组织体检时,可以实现医生及体检设备直接“入驻”,除去胸透等个别项目,应征青年在体检站就可以完成初检、复检。

据悉,下一步军分区将进一步依据政策,对4个置换移交项目和7个委托管理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评估测绘、资产交接、置换批复等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