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军分区过节备战打仗,不忘战备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于斌 张云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30 21:53:14

“邀请院校专家教授围绕国家安全形势、民兵遂行应急任务等课题进行授课辅导,进一步强化官兵备战打仗观念;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对节日期间战备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组织防暴恐演练,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山东省德州军分区针对人员在位少、领导精力分散、思想容易麻痹等特点,主动打出备战打仗“组合拳”,坚决做到休息不忘练兵、过节不忘战备。

“大家辛辛苦苦忙活几个月,别的单位都在准备休息,我们分区却开足马力抓战备,真是有点不适应”,个别官兵表示难以理解。对此,军分区司令员刘志刚给出了回答:“战备工作不仅要靠平时常抓不懈,更要靠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重大敏感时期检验提高。只有高标准抓好节日战备工作,确保部队保持良好战备状态,遇有情况才能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

军分区从拧紧备战打仗的“思想弦”入手,专门邀请国防大学专家就民兵分队遂行应急行动、国家安全形势进行专题授课辅导,进一步强化观念、提高认识,理清思路、规范程序。专门召开会议,对战备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五·一’劳动节,对于老百姓来说是过节,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过关。在群众放松轻松的时刻,更要把战备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大家要办好自己的事,担好自己的责,站好自己岗”“军分区将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组织抽查,发现问题直接处理,不讲情面,不留尾巴”,军分区政委王立爱的话直达官兵内心,吹响了“五·一”战备工作的冲锋号。

为切实提高备战打仗能力素质,军分区利用“动中通”通信指挥系统,远程指挥值班备勤分队以维稳处突为背景,重点演练了紧急出动、处突维稳等课目内容,全面检验和提高了指挥控制、通信联络、组织协同、应急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加强指挥控制手段建设,采取“情况诱导、随机导调、实战演练”的方式,组织军分区、人武部“动中通”指挥车通联演练,确保了全区指控链路畅通。从严抓好战备检查,认真履行机关检查指导部队的职责,坚持作战值班每天查、机关部门对口查、部队按级全面查,及时纠正有关问题,督导各级节日战备制度落实,真正达到了以查促备的目的。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