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保障局着力破解新形势下供应保障难题

军地联动协作 全程跟踪问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盛辉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07 09:34:25

中国国防报讯 盛辉辉报道:创新征兵被装发放模式,全年发放被装物资385个类别、近14万套(件)……近日,山东省军区保障局着力破解新形势下供应保障难题,被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通报表彰。

“保障打赢,是后勤装备工作的根本指向。”该省军区保障局局长王普照介绍说,省军区调整改革后,管辖的单位有所改变,但供应保障的标准不能变。为此,他们本着“军地联动协作、全程跟踪问效”的被装保障思路,对全省17个军分区进行深入调研,查找出4类29个矛盾问题,协调解决信息更新不及时、人员调动有遗漏等具体问题。在此基础上,采取军分区自查、省军区抽查的方式,逐一对各单位进行排查,确保调整改革期间移交人员的被装实力手续齐全、账目清楚,接收人员被装物资发放准确,转隶移交顺畅、接续保障及时。

据悉,该省军区去年受领军委征兵被装精确供应保障模式改革扩大试点任务以来,结合实际设计制作新兵被装专用箱,在“精准套测、合理预置、联动调号、物流递送”服务中,探索 “军需仓库—地方物流企业—个人”的服务保障模式,实现了全省征兵被装物资36小时内送达,部分地区18小时内送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