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突转实战,民兵速救落水群众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严湘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21 22:31:09

近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人武部在桂江二桥东桥头桂江水域,组织防汛抗洪连的民兵开展冲锋舟训练演练时,参训人员突然听到岸边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人武部干部职工与民兵迅速赶往现场,顺利将落水女子救起。

下午17时,人武部正在组织民兵驾驶冲锋舟开展救援演练,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在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顺呼救声看去,发现离岸边10米处有一名女子正在水中胡乱扑腾,手和头时隐时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正在现场组织演练的万秀区人武部部长曾庆文立即命令民兵分队由演练转为实战,指挥距离最近的冲锋舟迅速调转船头向落水者靠近,民兵队员李柱金、李辉帅、缪振鑫等立即跳下水,游向落水者,将其营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落水女子没有生命危险。原来,这名女子和丈夫为琐事发生争吵,因一时想不开跑到江边跳水自杀。

事情发生后,落水者家属对民兵的救人之举十分感激,这件事也被在场群众发到朋友圈并迅速转发。不到两个小时,万秀区民兵应急连英勇救人的消息就在全区范围广泛传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万秀区人武部部长曾庆文表示,虽然这是一次意外救援,但却是对我们防汛抗洪连训练成果和实战能力的一次检验,事实证明,我们万秀区民兵防汛抗洪连时刻准备着,只要一声令下,我们能够拉得出、顶得上。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