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征集,让合适的兵到合适的岗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加楼 鲁文帝 等责任编辑:杨一楠2019-06-17 06:58

征得来,用得好

■刘加楼

大学生征兵工作已走过10年历程。10年来,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坚持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创造性出台了一些措施办法,全国大学生征集比例持续上升,为提升部队战斗力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当前,如何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士兵作用,成为亟须做好的“下篇文章”。

建章立制、强势推动。建议将具备专业技能大学生的征集和使用,纳入征集机构和部队的考核体系,细化职责,明确权重,发挥好“指挥棒”作用,保证征集的精准和使用的精实,让合适的人才到合适的战位。

优化标准、畅通渠道。建议建立以需求为牵引,军地通用、规范科学的标准体系,为兵役机构选拔输送大学生士兵提供依据,为部队分配使用大学生士兵提供遵循,实现精准征集输送与精细培养使用的良性循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