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兴平市扎实组织应急连轮训备勤训练

村支书甘当训练场上领头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高继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0 09:52:10

中国国防报讯 高继原报道:进入6月中旬,关中大地暑气正盛。陕西省兴平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迎来了轮训备勤的第一批“客人”。陕西省兴平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97名队员参训,无惧炎炎烈日,士气高昂汗洒训练场,以实际行动践行“练精兵、担重任,做新时代优秀民兵”的铮铮誓言。

在这支年轻的民兵队伍里有一位“老大哥”,在训练生活中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带着好奇心,笔者在训练休息时间,走进了民兵应急连所在的1号楼202宿舍。只见,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民兵坐姿端正,正在召开班务会。这位皮肤黝黑、寸头干练的班长就是民兵队员口中的“老大哥”——兴平市阜寨镇高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毅。据了解,高王村共有2000多人,平时村务工作繁忙,但听到民兵轮训的消息后,还是主动请缨参加训练。

张毅能力素质强,为人正派,在村民中威信高,来到训练基地,更是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参训民兵的一致认可。作为民兵应急连班长的他,不仅对每名队员的训练情况了如指掌,还经常组织全班人员对训练情况进行讲评,引导大家积极投身训练,帮助大家共同进步。一名民兵颇有感触地告诉笔者:“他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别看已经40多岁了,训练起来非常有激情,总是第一个走向训练场,第一个拿起模拟枪。不只在训练上,在生活中他也像老大哥一样对我们关心照顾。”在张毅的带领下,全班人员斗志昂扬、成绩突出。

听到战友们的夸奖,张毅一脸谦逊地说:“我只是民兵队伍中的普通一员,我热爱国防事业,能够参加训练是我的荣幸。我要利用好这次机会,将训练经验带回村里,和村里的民兵一同分享训练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