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铜川军分区征兵宣传搭上快递顺风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飞越、丁铜川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7 10:07:43

中国国防报讯 刘飞越、丁铜川报道:6月15日14时许,陕西省铜川市邮政局门前快递投送点,20多辆满载着征兵“干货”的快递车一字排开,随着军分区动员处工作人员一声令下,犹如离弦之箭,向四面八方进发。这是铜川军分区借助快递平台推出的又一征兵宣传新举。

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铜川市征兵办将传统宣传与新思路新方式相结合,在抓好常态化征兵宣传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模式。他们在中心广场设立宣传站,利用乡镇(街道)、村公益文化墙,学校、企业及社团文化宣传栏及其它窗口,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工作人员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该市每天派发快递的数量为9000余件,并且以年轻人为主要群体,搭乘快递顺风车,无疑是开展征兵宣传的好途径。于是,该军分区与当地市、区(县)邮政管理局协商,和邮政、顺丰、圆通等17家快递公司签订协议,组建征兵宣传“快递小分队”。同时,军分区工作人员对快递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快递小哥进行统一业务培训,让征兵政策法规和宣传彩页搭上快递顺风车,及时送达千家万户。

据了解,这17家快递公司有57个分支机构140多个末端网点,可覆盖全市街道、乡镇等约50万人。市民董娟利在取快递时,惊喜地收到征兵宣传册,她告诉笔者:“我儿子今年大二想当兵,正想到武装部咨询呢,没想到征兵政策直接送到了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