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衡水市按实战要求组织素质认证

118名专武干部获得上岗资格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鹏、王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8 16:31:53

中国国防报讯 周鹏、王宇报道:人员一个不少、课目一项不落,凡是参加封闭集训的专武干部,全员参加考核。笔者在现场看到,战术基础动作、防暴盾牌术等10多个课目依次展开。6月中旬,河北省衡水市按实战要求组织全市专武干部素质认证考核, 结果有118名专武干部获得上岗资格,4名不合格的专武干部“回炉淬火”。

前不久,衡水军分区党委调研发现,部分基层专武干部缺乏专武精武意识,认为只要把分管的兼职工作抓好,抓武装工作只要过得去,不影响全局。党委一班人感到,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影响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只有真抓实备,提升专武干部履职能力,才能使基层武装工作跃上新台阶。为此,军分区联合市委组织部,依据《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对全市专武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和考核认证。

笔者了解到,此次集训主要安排了民兵应急与支援保障行动的组织指挥、识图用图等10多个专题的训练内容,邀请军事过硬的退役军人、专武干部结合岗位实践“传经送宝”;军地专家和各业务科办负责人进行集中授课辅导、组织训练,使专武干部基本掌握支前动员、战时勤务保障、应急处突等应急应战课目的组织指挥程序,进一步提高了组织指挥、遂行任务能力。

笔者在素质认证考核现场看到,122名专武干部依次排开,10多个课目连贯作业,连续考核。市纪委、军分区训练监察人员全程监督。最终,118人通过认证获得上岗资格。

专武干部冀金召说:“这次考核动真格,彻底打消了蒙混过关的念头,通过封闭式集训确实让自己长了本事,今后抓武装工作多了几分底气。”

“认证结果将存入本人档案,纳入绩效考评,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考核组负责人告诉笔者,对取得任职资格的专武干部,军分区和市委组织部将每2年进行一次资格复考审验,连续2次不合格的专武干部,将被调整交流到其他岗位,年度内不准提拔使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