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味道回来了

辽宁省抚顺军分区组织入队仪式增强民兵荣誉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鲍明建、赵雷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8 16:33:52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鲍明建、赵雷报道:前不久,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体育场,辽宁省抚顺市民兵应急营营长潘治宇带领新入队的民兵,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现场人员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据军分区领导介绍,在民兵整组点验中,他们为市县10余支民兵应急营连举行了入队仪式,有效增强民兵荣誉感和使命感。

以往,该军分区有的单位没有举行新入队民兵入队仪式;有的民兵入队仪式过于简单,流于形式,导致民兵身份认同感不强。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感到,民兵也是兵,举行一个富有意义的入队仪式,也是动员。为此,他们决定,把规范民兵入队仪式作为民兵整组工作重要内容来推动。

接下来,该军分区对民兵入队仪式进行全面规范,明确齐唱《中国民兵之歌》、宣读民兵营连干部任职命令、点验人员装备、组织宣誓、民兵代表发言、市县主要领导讲话等8个步骤。

打铁要趁热。该军分区指派专人分头挂钩各民兵营连,为新入队民兵集中举行授装仪式。仪式后,指导各民兵营连再分别召开一次民兵大会、营党委会和连支委会,展开交流介绍、熟悉民兵职责、掌握基本要求。

光荣的味道回来了!在市民兵应急营入队仪式上,新任职的民兵连长张鹏激动地从军分区副司令员陈波手中接过任命书感慨不已:“接过任命书,就是接过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带领民兵分队坚决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