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树立战斗力标准建强专武干部队伍

专武干部选拔,军事机关主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何长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1 09:55:15

中国国防报讯 何长春报道:炎炎酷暑日,正是砺兵时。6月底,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民兵应急连军事训练如火如荼。5名刚任职不久的专武干部在训练中打头阵,初来乍到就展现出较强的军事素养和指挥能力。这是该区党委树立战斗力标准建强专武干部队伍带来的喜人转变。

随着民兵队伍职能使命的拓展,对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要求,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弱项。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任命上,出于抓武装、抓经济的多方权衡考虑,一些不熟悉军事的干部当上了武装部长;另一方面在使用上,非军事专业专武干部培训周期长,影响战斗力生成。去年底,该区党委研究通过《关于树立战斗力标准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意见》,在专武干部选拔任免上,人武部党委主抓,组织、纪检、人事等部门全力配合。

全区遴选能者上。人武部党委结合上级相关要求,制定了专武干部选拔任用暂行规定。他们对现任专武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认真审核,每季度开展一次军事技能比武,进行拉榜排名,对5名年龄到杠、非军事专业的专武干部提出交流转岗的建议,均得到落实。

在选拔上,明确专武干部必须从军队转业干部和从事武装工作多年的优秀人员中选拔。对组织部提交的52名转业干部,按照年龄结构、部队属性、所属专业、转业时长等进行甄选,对其中11名干部进行考查和层层筛选,最终确定5名拟任职人员。这5名人员中,4人是转业干部,1人长期从事武装工作,都为年轻骨干,有丰富的带兵经验。经过短期的武装工作培训后,这5名专武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民兵整组、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应急队伍建设上积极出谋划策。

在此次民兵年度军事训练中,新任专武干部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圆满完成12大项32小项的训练内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